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从“口头语”看工作标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40:1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鲁信刚 

  工作标准,是指对标准化领域中需要协调统一的工作事项所制定的标准,是对工作的范围、责任、权利、程序、要求、效果、检查方法等所做的规定。比如:党章党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条令条例、法律规定、政策法规、乡村振兴等就是标准。“口头语”是指说话时经常不自觉地说出来的词句。从很多党员干部的“口头语”可以看出他们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标准,尤其是基层组织中的有些主要同志,在上级领导调研的过程中对自己工作情况用“差不多”“基本上”“大体上”“过得去”“还可以”“大普气”等词句来汇报某一项工作或专项工作,从这些词句中不难看出有些党员干部对自己所干的工作没有底气,实际上暴露出他们的工作标准低、能力低。究其原因是责任意识和工作观念的滑坡。

  强化工作责任心,加强责任意识。工作责任心反映的是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心必须要改变自己的思想,思想上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工作,工作要达到什么目的,使自己能正确对待工作,树立为工作服务的思想,下定决心做到爱岗敬业,这样加强自己的工作责任感,就会信心十足,工作起来就有责任心了。

  强化工作观念,加强自我管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常对标工作观念,查找工作观念上是不是有问题,是不是有混的意思,对工作观念上存在的问题,要下定决心改掉。要时常想一想每天既然已经工作了,为什么不好好的干呢?反正也是一天,为什么不让这一天有所收获和充实呢?要树牢正确的工作观念,要干就干好,要干就干出个样来,有这个信念,一定会干出成绩来。

  “十四五”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路线图已绘制,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标准、高要求认认真真抓好落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锻造新的辉煌。

  (作者单位:昆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