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森喜朗涉歧视风波后 东京奥组委拟新增11名女性理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7:48: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森喜朗涉歧视风波后 东京奥组委拟新增11名女性理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采访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获悉,该委员会汇总了一份新增11名女性理事的方案。

  在前主席森喜朗因被视为歧视女性的言论而辞去该委员会主席职务后,新上任的主席桥本圣子提出,作为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把女性理事所占比例上调到不低于40%的水平。

  据悉,新增理事候选名单中,有的曾参加奥运比赛,具有运动员背景,有的是学者。预计在最快于下周召开的组委会理事会上,该方案将被提出。

  如果获得理事会批准,组委会将召开评议员会议,办理选任手续。鉴于目前已有34名理事,再新增11名女性,则女性理事人数将达18人,所占比例达到40%的目标。

 

  83岁的森喜朗于2月3日在日本奥委会董事会会议上抱怨称,“有女性在场的会议时间太长了。而且女人竞争意识强,一个说完另一个也一定要说”,因此建议限制女性在会上的发言时间。

  这些言论立刻在日本引起了巨大争议。奥运志愿者相继退出,运动员和赞助商也表示不满和批评。

  2月12日,森喜朗宣布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职务,并为其言论道歉。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东京奥组委召开理事会,选举桥本圣子为东京奥组委主席。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