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台艺人点赞戍边英雄,绿媒又急眼了(日月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7:00:2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台艺人点赞戍边英雄,绿媒又急眼了(日月谈)

近日,中国大陆边防部队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两岸中国人的心。许多网友转发了相关报道,并在社交媒体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这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台湾的艺人欧阳娜娜和赖冠霖。

“谢谢你们的守护,致敬边防军人!”“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这样的表达真挚感人,但岛内绿色媒体认为刺眼得不行。针对点赞戍边英雄的台湾文艺界人士,绿媒们或冷嘲热讽,或用耸动的标题来抹黑恶搞他们,其言其行,令人不齿。

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对于老祖宗留下的家业,海峡两岸的中国人理应共同捍卫,责无旁贷。卫国戍边的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祖国领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为之敬佩和骄傲的事情。岛内绿色媒体出于阴暗心理,不愿意看到这感人一幕。

新闻报道讲求客观性和真实性,岛内绿色媒体却从来不讲任何职业操守,尤其是处处带着仇恨的眼光看待两岸交流交往。台湾文艺界人士参加大陆国庆、中秋晚会和春晚演出,绿媒第一时间群起而攻之,气急败坏地嚷嚷着要岛内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处罚;岛内业者采购使用大陆电子产品,绿媒马上跳脚并胡扯大陆产品“危险至极”,说什么会造成台湾的个人信息泄露,存在安全隐患;大陆发生洪涝灾害,绿媒不仅不表同情,还谰言称三峡大坝无法抵挡洪水云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绿媒更是唯恐天下不乱,卖力表演。至今仍称呼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污蔑方舱医院的患者被强制跳广场舞,说大陆城市和社区进行疫情管控是侵犯人权,对要求向大陆捐赠口罩的台湾人士进行围堵攻击……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绿媒搞“反中仇中”不遗余力,以“勇敢的台湾人”自命,一旦面对西方国家和民进党当局,很多时候又成了缩头乌龟。台湾渔民在海上被日本欺负,绿媒大喊维护台湾尊严和为渔民讨回公道了吗?“莱猪”开放入岛,绿媒为民进党当局的草率政策百般辩解,有为岛内民众健康说句公道话吗?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护卫团队涉及“私烟案”,绿媒有积极监督、要求查清真相吗?某些西方国家管控疫情不力,绿媒有客观报道吗?

岛内绿媒早已失去媒体应有的客观和公正,沦为民进党当局和绿营的打手,制造谣言、煽动仇恨、贩卖焦虑,攻击促进两岸交流发展的人和事,抹黑大陆的发展成就。但他们越是造谣、攻击,越暴露了自己的虚妄。在历史大势面前,他们的做法无异于螳臂挡车!(柴逸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