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基层更需发扬“三牛”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9:34:3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林彤达

  2021牛年伊始,回首过往,我们看到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看到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民院士”朱有勇,看到了绝壁凿天渠的老书记黄大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一个又一个奋斗者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入基层,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开出最灿烂的花朵,为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他们都是“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生动体现,他们是“牛人”,基层需要这样的“牛人”,基层更需要这样的精神!

  甘做基层服务群众的“牛人”。“俯首甘为孺子牛”,在基层做服务工作首先就是要心怀群众,专心致志,一步一个脚印,心甘情愿、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事。民声来自于基层,要保持俯首的姿态,经常性与基层群众联系,察民情、体民意,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充分调研分析,把好工作方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能否服务好群众的标尺,通过具体的工作,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健全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改革红利。

  勇做基层开拓奋进的“牛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秉持“拓荒”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在时代潮头敢闯敢拼,无论是高山谷底、溪边湖畔,还是荆棘密布、杂草丛生,既要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又要敢啃硬骨头,解好振兴“方程式”,补齐短板强根基,做到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探索适合实情的路子,耕出群众满意的新田,耕出一片充满生机的新天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争做基层埋头苦干的“牛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基层需要干部苦干、实干,基层更能体现青春奋斗的价值。基层条件艰苦,工作繁杂,困难重重,要争做不怕苦不怕累、负重前行、任劳任怨“老黄牛”,只顾埋头耕好一块又一块地。我们应当迎难而上,勇于挑战,怀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在替群众解难题、谋幸福上下工夫,持之以恒以钉钉子的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通过奋斗,披荆斩棘,书写群众满意的答卷。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铆足“牛劲”,让“三牛”精神充分在基层得到发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