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组织才是硬靠山 实干才会有舞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9:37:5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翟东武

  平山头、破圈子、铲码头,这是1月12日晚《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中的关键词,专题片对龙雪飞、许雷、张朝德、姜林、和正兴等落马省管干部的案例进行了集中揭露。看完专题片,脑海里浮现出的一个词就是“树倒猢狲散”!不过,用树倒压死猢狲可能更贴切些。

  一失足成千古恨,看着一张张追悔莫及的面孔,虽令人痛心不已,但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纵观这些落马官员,不难发现他们都有着相似的历程: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干起,因为踏实肯干、群众认可、组织肯定培养走上领导岗位,但伴随着权力带来的各种诱惑,心态失衡,攀比心越来越重,初心已改,当初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早已抛之脑后,迷失自我,陶醉于其中。

  源头廉正,才可护一方清风。云南省委、省纪委省监委态度坚决,清流毒行动重拳出击,通过对一系列案件的查处,彰显了根除“污染源”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向人民和社会宣告凡是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严重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身居何职,都必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云南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一系列案件的查处,再次警醒各级党员干部,组织才是硬靠山,实干才会有“舞台”,如果想投机取巧抄近道,搞人攀附走捷径,终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众多的落马贪官无一不是被贪欲所害。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们需时刻保持从容与淡定,学会宁静致远、淡泊明志;在工作中不攀附求高升,于生活里不贪婪求暴富,知足常乐,“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锦”,才能在人生轨道上行稳致远;只有以案为鉴脑入心,真正将自己摆进去,哀而鉴之,才能切实领会其中深意,辨析其中规律,常常引以自省、借以自警。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清流毒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每个人都要当好“护林员”,不做旁观者,更不能成为破坏者。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担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清淤除污,形成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