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夜游锦江品蜀风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06:10:15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夜游锦江品蜀风

2月22日上午11点,位于四川成都市锦江区的KIIWII奇异慢活餐吧已是人声鼎沸。夜幕降临时,餐吧所在的整条华兴街更加热闹了,一场场潮流派对、朋友聚会、主题音乐活动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

餐吧负责人林玲介绍,春节假期,店里的生意异常火爆,营业额是去年国庆假期的3倍,“结合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的打造,复古市集、露天派对、文创IP等多种场景的植入带来了不少人流,华兴街的定位和业态也有了全新改变”。

正如林玲所说,锦江区以“市井一环·烟火成都”为主题,营造了“可进入、可参与、可体验、可消费”的市井生活场景。元宵节当晚,纯阳市集正月灯市艺术展览举行,推出吹糖人、画糖画等多种展示传统民俗的活动。

“寻香道观锦城春,散花楼开蜡梅醉。”沿着一环路一路向西便可来到成都市青羊区的寻香道。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处副处长刘昕介绍,寻香道是成都“八街九坊十景”中“八街”之一,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川味中国寻香馆及位于其一侧的散花楼。

“今年春节前,我们将寻香馆装修一新,又重新打造了关闭已久的散花楼。”负责相关工作的川味中国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勤涛说,从2月7日晚到元宵节,每晚散花楼和寻香馆都会被“点亮”。

夜色下的锦江沿岸,如梦如幻的光影勾勒出楼宇诗意的线条,璀璨的灯光下,游人如织。而白天,散花楼里书香四溢,多幅来自四川的名家书画作品在这里展出。几米开外,寻香馆里琴声悠扬,人们可以在这里买到各式四川土特产。

“我为家人设计的元宵节观景路线就是从散花楼开始,先逛琴台路,再沿着锦江一路往前,最终来到东门码头,乘乌篷船夜游锦江。”家住都江堰的游客吴彬说,春节期间,自己的朋友圈已经被成都的夜景刷屏了,最吸引他的就是夜游锦江。

从2月7日到元宵节当晚,成都市举办了以“公园城市·幸福锦江”为主题的2021年“点亮锦江”春节系列活动。

锦江是成都的“母亲河”。“夜游锦江承载着历史的温度,又植入了现代场景,锦江沿线仿佛是一条被乌篷船串起的经济带,带火了人气,创造了经济价值。”华优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孙小佳管理着九眼桥节点的运营,这里恰巧是乌篷船停泊的一个码头。

九眼桥旁,锦江岸边,夜幕降临,汉服秀再现古蜀风韵,人们边走边看边玩,沿途的祈愿福袋树和幸运红包墙传递着新春的祝福。一条条慢行步道串起一家家潮流小店,灯笼、年货、文创摆件让人目不暇接。

仅春节7天假期,成都“夜游锦江”项目共接待游客近19万人次,游船票及文创市集实现收入152万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