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始终将人民放在最中心位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7:58: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万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要求我们深入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放在最中心位置,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想人民之所想,盼人民之所盼,急人民之所急,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不断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谋事要为人民着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决定了党的事业与人民利益密不可分,党的事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增进人民福祉的事业,上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制定和全面深化改革,下到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在谋事过程中,要站稳人民立场,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看是否能为人民带来实惠实效,人民是否同意和支持。只有为人民着想,争取人民支持,才能确保各项事业取得成功。

  干事要请人民参与。人民是国家的真正主人,要发挥人民主人翁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引导人民参与到各项事务中来。我们党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就,发动群众是制胜法宝。要求我们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深入细致将党的政策和主张向广大人民讲清楚,让广大人民知晓为什么要做、要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得到什么实惠,打消顾虑、提升认识,激发人民参与各项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不断凝聚人民磅礴力量,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国家事业与人民利益同频共振。

  遇事要向人民请教。毛泽东同志曾说:“凡是忧愁没有办法的时候,就去调查研究,一经调查研究,办法就出来了,问题就解决了。”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就要多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想法,积极向群众请教,向具体事件学习,不断在调研和学习过程中汲取人民群众智慧,通过归纳总结,就会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从而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好事要让人民共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广大人民干革命、赶走列强、打倒反动派、成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施改革开放、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更是需要我们再接再厉,不折腾、不懈怠、不观望,立足新发展阶段,鼓足勇气向前冲,艰苦奋斗创佳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丰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