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泸西县卫生健康局、泸西县计划生育协会到中枢镇阿平村委会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5:46:16  来源: 云南网

泸西县卫生健康局、泸西县计划生育协会到中枢镇阿平村委会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供图

  2月6日下午,泸西县卫生健康局、泸西县计划生育协会到中枢镇阿平村委会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活动以启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项目和培训“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项目志愿者方式进行。

  在启动仪式上,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部分村民代表发放了健康包和宣传水杯,并走访慰问了阿平村1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品,赠送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对参加启动仪式60余名群众进行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培训。

  培训会上,泸西县人民医院、泸西县中医医院3名专家,对中枢镇阿平村“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志愿者队伍进行专题培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谢明生、营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赵玲芬、县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主治医师孙宏分别就急救知识、健康素养知识和高血压、糖尿病知识等对40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专家的精彩授课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欢迎,现场气氛活跃,许多志愿者针对不明白的问题,积极提问,专家们也认真解答,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泸西县中枢镇阿平村自2020年8月被省、州计生协确定为云南省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项目点以来,紧紧围绕加强农村家庭健康教育服务,普及群众健康生活;深入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塑造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拓展深化生育关怀,真情服务“一老一小”;搭建帮扶关爱平台,切实改善困难家庭生活;推动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等五项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实施项目前期工作,为全村921户家庭订购了卫生健康包和宣传水杯,在大雨龙村建设了卫生健康文化长廊、改善了村卫生室服务条件,组建了由村组干部和党员组成的“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志愿者队伍。

  云南网通讯员 李赤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