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奇妙之城》举办线上看片会 用真实纪录把握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6:11:00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奇妙之城》举办线上看片会 用真实纪录把握初心

  2月3日,由纪录片导演萧寒执导的城市纪实探索节目《奇妙之城》举办了媒体线上看片会。目前,《奇妙之城》已经播出了五期,“真实接地气”“想去打卡重庆”等声音不断出现,线上线下都掀起了“打卡奇妙之城同款地”的热潮。除了展现城市文化,《奇妙之城》艺人还将首度“卸下人设”,去展示他们真实接地气,不同于聚光灯下的一面。片中的明星,不是歌手、也不是演员,他们就是最普通的返乡人和旅行者,回到家乡真情流露,自在舒适。这样的他们,传递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文化自信,更能引起观众共鸣。

  《奇妙之城》看片会后,不少媒体表示看完重庆篇和克拉玛依篇后,因为城市独特的文化对它们产生了向往之情。《奇妙之城》还将镜头对准了美食、民俗、建筑等其他城市细节,对城市外貌进行了一番“修饰”。故而,《奇妙之城》对城市旅游的宣传可谓“功不可没”,甚至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外,节目的大流量也带来了城市印象和名片的新塑造。《奇妙之城》不仅还原了最真实的烟火人间,也让观众看到了与印象中相似却又不一样的城市面貌。也许,这也是节目旨在传递的另一大价值理念——发现身边平凡的美好。

  作为最早的人文内容开拓者之一,优酷坚持人文领域,已经陆续推出过《被点亮的星球》《冬去春归》《江湖菜馆》《他乡的童年》《古墓派》《大地私宴》等精品纪录片,以及《圆桌派》《对白》等高质量文化节目,从内容题材多元化到呈现形式科技化,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某种程度上,《奇妙之城》的成功也离不开平台在纪录片领域的持续深耕。

  对于优酷接下来在纪录片方向的布局,优酷纪录片中心总监张伟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不断开拓年轻、女性用户群体,让节目更好看、更接地气、更有烟火气。能真正将作品打磨成深受年轻受众热爱的精神食粮,搭建起弘扬中国优秀青年文化的平台。”

  当下,“纪实+综艺”“纪实+剧”正在纪实类内容里脱颖而出。以“纪实+综艺”的创新形式和“明星+素人”的双重视角展开叙事的《奇妙之城》就凭借其鲜明的年轻化特征吸引了大批年轻受众的围观和热议,女性用户的占比甚至高达76%。以总体纪实的手法,同时融合综艺真人秀的手法,《奇妙之城》呈现了更加多元的视角。《奇妙之城》在坚守纪录片真实底色的同时,通过更年轻化的表达方式以及业内优秀制作班底和艺人的加持,不断探索纪录片新边界。(记者 牛梦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