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CBA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全明星赛拟三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4:41:3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CBA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全明星赛拟三月举行

  CBA公司3日宣布,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担任首任新闻发言人。CBA全明星赛、常规赛第三阶段计划于3月中下旬先后举行。

  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表示,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目的是使今后CBA公司的对外发声做到一个声音、一个通道。“今后,CBA公司将通过新闻发言人这一统一对外发声出口,继续以新闻公告、媒体采访、新闻发布会等既有形式,从制度建设、事实澄清、规则解释、舆论引导等方面,及时发布联赛重要新闻并阐述CBA公司的态度、立场,同时解答媒体关心的问题,以达到树立良好联赛品牌形象之目的。”张雄说。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于2月6日结束。按照目前计划,中国男篮将参加2月17日至23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在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结束后,国家队成员回国后还需要进行必要的隔离。“常规赛第三阶段将在国家队成员返回各自俱乐部队后开赛,时间暂定在3月下旬。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中下旬在青岛举行,全明星周末期间是否有条件地允许观众入场,需要依据青岛当地防疫部门的意见决定。”张弛说。

  在裁判问题方面,张弛表示,联盟要求裁判员严格按照“过程导向”的原则进行执裁。“‘过程导向’指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严格按照《篮球规则》《裁判法》《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对比赛进程中发生的违犯行为做出客观、实事求是、公正的判罚,裁判员的执裁必须反映比赛的实际过程,不需要裁判员考虑篮球规则精神以外的其他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主场、客场、双方分差、队员犯规次数、比赛剩余时间、观众情绪、队伍感受等。”张弛说。

  此外,张弛表示,联盟将继续利用赛会制比赛的培训环境,对临场裁判员在执裁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和培训,提高临场裁判员的正判率和权威性。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裁判员考核评估体系,通过奖惩机制激励裁判员队伍更好地为联赛服务。(记者 李博闻 郑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