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好消息!南沙首个军营超市建成使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10:05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原标题:好消息!南沙首个军营超市建成使用

 扫码支付。杨 捷摄

  “要是能喝上一瓶冰镇饮料,那该多酣畅……”训练归来,南沙永暑礁守备部队下士林锦堂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驻岛礁官兵曾经心心念念的美好愿望,如今已成为现实——隆冬时节,永暑礁首个军营超市正式建成使用。据悉,这是南沙岛礁首个军营超市。

  记者走进超市看到,几名官兵正在挑选商品。比对货物、扫码支付、打印清单……物品丰富多样,购买方便快捷,大家脸上乐开了花。

  “在永暑礁也能喝上冷饮,够爽!”中士黄伟亮喝着刚买的饮料感慨不已。

  南沙岛礁远离祖国大陆,交通不便。以往,官兵个人日用品主要依靠休假采购,每次归队总是“大包小包”。能在岛礁上买到工作生活用品,是守备部队官兵一直以来的愿望。

  为更好解决岛礁保障难题、服务边海防一线官兵,去年以来,在海军机关指导下,南沙守备部队党委机关经多次调研论证,决定在官兵驻守岛礁上建设军营超市。他们借鉴地方经验,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遴选国内可靠商家提供货源,依托补给舰船定期上送。

  永暑礁军营超市目前可供应生活用品、文体用品等5大类400多种商品,并以优惠价出售。南沙永暑礁守备部队专门制订超市管理措施细则,对超市货物流转、运行模式、管理使用等进行明确规范。例如,官兵不参与超市运营,只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商品结算由官兵扫码直接向商家支付。此外,守备部队还安排专人统一回收超市垃圾,避免破坏岛礁良好生态。

  “有了军营超市,我们购物十分方便,感觉跟身处祖国内陆一样。”林锦堂高兴地说,随着驻岛礁部队各项保障更加健全完善、生活越来越便捷高效,战友们守卫海疆的干劲更足了。

  据介绍,在总结永暑礁军营超市运行经验基础上,南沙守备部队下一步将分批推进其他岛礁军营超市建成使用。(杨立兵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黎友陶)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