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出征 这个中医针灸女医生的告别很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7:16:00  来源: 云南网

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再出发。叶利民 摄

  1月20日,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昆明长水机场公务候机楼出发大厅举行。其中一个文文静静的女中医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她叫李丹,是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在成为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的一员后,将随队出征,在乌干达工作400天。

领导嘱托。供图

  临行前,李丹对送别的领导和家人说:“经过近三个多月的培训,自己终于成为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的一员,首次踏出国门援外医疗,我将努力工作,为国争光、也为医院争光,不负大家的期望和单位的嘱托”。

家人惜别。供图

  李丹的爱人嘱咐她保重自己,并对她说:“我会照顾好老人,以实际行动支持你的工作,400天后归来,我们的家依然温暖”。这一番话,让在场的送别队伍为之动容。

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再出发。叶利民 摄

  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龙鲸代表医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到现场为李丹送行。他表示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省级公立医院中的一员,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其他公立医院紧密配合,共同担负守护百姓健康、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等任务。近年来,已先后多次选派人员参加完成汶川地震卫生应急救援、援助武汉抗疫、昭阳区驻村扶贫等任务。龙鲸认为,此次李丹参加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援外医疗、为国争光,既为同事树立了榜样,也为医院赢得了荣誉。

援外医疗。供图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云方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