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从万元降到百元,祥云6名患者用上国家集采心脏支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08:01  来源: 云南网

  今年1月1日,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又称心脏支架)在祥云落地实施,这意味着祥云患者能用上降价后的冠脉支架了。这次祥云采购的冠脉支架是美敦力牌进口支架,价格由每个19250元下降到每个648元。

  1月12日凌晨3点,祥城镇罗家村60岁的吴绍清出现胸痛,呼叫120后,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经心电图检查发现该患者是急性心梗,心内科医生采取导管介入手术,为患者植入了1个冠脉支架,挽救了这位心梗患者的生命。植入该患者的冠脉支架正是这次国家集中招标采购的美敦力进口冠脉支架。

  吴绍清的儿子说:“我爸这次运气真好,能享受到国家医保好政策,光支架费就便宜了一万八,对我们老百姓实在太好了,因为我们在外打工挣钱很不容易。”

  祥城镇总府庄村农民王文书,今年68岁,他也是心梗需要手术放支架急救生命。手术后,得知一个支架只要648元,经医保报销后自己仅付162元,老人一家激动不已。

  根据医保医用耗材报销规定,国产耗材和进口耗材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国产耗材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按比例支付。进口耗材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以实际金额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按比例支付;金额超过1000元的,均按照1000元为标准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按比例支付。这次国家集中招标采购,切实解决了老百姓在医用耗材上看病贵的问题,以美敦力牌进口支架为例,价格由每个19250元下降到每个648元。原来一个支架报销患者要自付18500元,现在报销患者仅付162元,一个支架就为患者节约18338元,大大减轻老百姓看病就医负担。

  祥云县医保局积极落实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从冠脉支架采购入手,第一批采购量为400个,预计为群众节省费用733万元。截至1月18日,县医院已为6名患者植入国家集采冠脉支架6个。

  云南网通讯员 陈欣蕊 杨亚娟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