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巍山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3:13:39  来源: 云南网

  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巍山县人民医院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工作人员指导来院群众申报《云南健康码》。供图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入口处(唯一)看到,预检分诊处有专职的工作人员负责体温筛检与登记工作。每名进入医院的人员需在这里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完成扫码登记才能获得就诊卡(分诊卡)进入医院到相应诊区就诊。

志愿者劝导排队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供图

  在挂号区、候诊区、药房都贴有“一米线”标识,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引导,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医生在为患儿检查。供图

  各门诊室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室”要求,诊室旁、走廊还配有手部免洗消毒凝胶,保障群众就诊安全。

进行测量体测和相关登记。供图

  各病区强化管控,住院患者(除急危重症)及所有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执行“一床一陪护”(急、危、重症或特殊患者最多允许2人陪护),陪护人员要求固定,须持有陪护证方可进行陪护,并派专人在科室入口值守,对进入科室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对探视人员进行劝返,引导大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进行探视。

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供图

  巍山县人民医院院长刘钟分绍,医院不仅加大了医疗保障和防疫物资配备力度,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重点强化了预检分诊、挂号等人员密集区域的人员配置。同时提示,广大患者在前往医院就诊的时候,请配合医院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为所有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