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家与爱的真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1:08: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腾冲市滇滩镇计划生育协会

提起李正虎、余庆,认识他们群众的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余庆是滇滩镇云峰社区的计生宣传员,而李正虎是自己承包搞装潢。他们还有两个在读书的儿子。他们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群众的好评。 

文明守法,热爱祖国

余庆同志已有6年的党龄和多年的基层工作的经历,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无感情,着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政治上信的过的家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宣传着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四周的群众,使他们能够尽量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互敬互爱,敬老爱幼

夫妻结婚多见来相敬如宾,期间一直非常恩爱,善待父母,对待孩子们严父慈母。由于夫妻一人在村上工作,一人在外面做事业,好多时候忙于工作,无论哪一方在家都能及时抢挑重担,任劳任怨。父子之间、兄弟姐妹之间、子女之间都能团结和睦、互相帮助,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即使有时由于夫妻二人忙于工作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或老人,他们也会积极地支持夫妻二人的工作,这样和睦的家庭经常被邻里挂在嘴边称赞。  

热爱工作,乐于助人 

夫妻二人,工作中总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很多时候都是在忙村里的工作,而耽误了自家的农活,但他们从无怨言。这次人口普查他们夫妻二人都是普查员,由于普查区的人多且情况复杂,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夫妻二人的乐于助人是人人知晓,邻里邻居好多时候找他们都是工作之外的事,但他们从不拒绝,每次都是热心、认真、负责的帮助群众。  

优生优育,善育重教 

余庆作为本村的计划生育宣传员,她也是从自己做起,自己的家庭没有违反过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计划生育条例。她还能很好教育子女,使自己的子女也能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余庆自己是在社区做计划生育工作的,接触到了很多家庭,她说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等等。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还有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等等。“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她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缘份。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