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滇东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在曲靖市二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7:27:25  来源: 云南网

滇东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在曲靖市二院隆重举行。供图

  2021年1月10日,由云南省耳鼻咽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云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滇东北赛区-曲靖站”在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此次规范化实战大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来自省内多家医院的15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进行现场真人实操,由省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领域权威专家云南省耳鼻喉医疗质控中心主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阮标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蔡春春教授、延安医院张乐教授、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赵声波教授、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王勇懿教授等多名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评分。大赛吸引了昆明、曲靖、昭通等地区鼻咽喉专家及青年医师100余人参会,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清华教授、红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宁永红教授带领团队前来观摩。

滇东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在曲靖市二院隆重举行。供图

  大赛特邀曲靖市首席专家、曲靖市二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温湘玲教授以《电子喉镜操作的注意事项》为题,从电子喉镜诊疗优势、常见问题及处理技巧等方面,结合操作案例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

  本次比赛分为内镜操作和临床诊治思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镜操作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需要现场按规范化流程完成一例患者的内镜诊查操作,并在诊查过程中讲解操作思路及诊查情况。临床操作中,参赛选手们从了解患者病情,使用的麻醉方法及药物用量,鼻咽喉部的插镜、诊查,到对疑似病灶的辨别,病例诊断的思路,出具完整的检查报告等方面入手,规范化的演示了喉镜检查的全过程,在实际操作的同时,也详细讲解了喉镜规范化诊查的要点。评委专家从选手的操作思路、操作规范进行点评指导。

滇东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在曲靖市二院隆重举行。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陆良培芳医院林勇医生荣获一等奖;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袁振文医生、昭通市人民医院李章婧医生获二等奖;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崔洵医生、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刘號宇医生、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蒋东辉医生荣获三等奖,其余人员为优秀奖。在比赛中,曲靖市二院耳鼻咽喉科的袁振文医生、崔洵医生,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超的技术水平,袁振文医生还将代表滇东北地区参加昆明站总决赛。

滇东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在曲靖市二院隆重举行。供图

  此次在曲靖市二院举行的云南鼻咽喉早癌规范化实战大赛滇东北赛区-曲靖站,搭建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们交流互动的平台,使更多的年轻医师关注早癌规范化的诊断,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在云南省耳鼻咽喉医疗质控中心的带领下,通过比赛培养鼻咽喉内镜医生规范化操作技能,推进学科发展,走规范化、同质化的道路,对进一步提高全省鼻咽喉恶性肿瘤诊断精准度及治疗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云南网通讯员 陈林 温湘玲 阮改祥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