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以德育人,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丽江市永胜县计划生育协会

杨友菊为村民诊疗。供图

  杨友菊是丽江市永胜县顺州镇阳保村的乡村医生,负责阳保村的妇幼保健工作。作为阳保村的乡村医生,她始终把救死扶伤作为职责箴言,除了日常的请诊治疗,只要有需要,无论天黑下雨、路滑道远、病情缓急,她都提着急救箱义无反顾地前往。为了提高乡亲们的保健意识,她与村卫生室的同志到每个然村去宣传健康素养的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健康素养。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带动群众做好预防措施,对外来人严格做好医学监测登记管理。

  杨友菊连续几届担任阳保村妇联主席,她对阳保村的妇女、儿童工作可谓是如数家珍。哪个家庭有矛盾的,她及时进行劝导,维护一家和谐;法律法规宣传不到位的村小组,她认真组织群众学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节假日时,积极筹备各项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为大家构建良好的心理环境提供心理疏导平台。

杨友菊组织村民学习。供图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杨友菊跟阳保村民一起,在阳保村建立了一个爱心小团队,把爱心人士团结在身边,在群出现困境的时候,第一时间筹款,给他人送去经济帮助。杨友菊组建的爱心小团队主动帮助出车祸、患重病等家庭困难人员,暖心举动重新燃起当事人心中的希望,感受到了暖暖的家乡情。

  作为阳保大队的村小组长,做好公共服务已经成为她日常的必修课。杨友菊发挥村医的宣传作用,全面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提倡村民清垃圾、扫则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积极组织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一起清除道路、沟渠、河道及村庄周边的垃圾,改善村容村貌。

  家庭是人格成长的土壤,就因为有这样的好媳妇、好妈妈、好女儿,杨友菊一家相亲、相敬、相爱,和睦相处、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好评。

  杨友菊一家,以德育人,与爱同行,诠释着自己心中的最美健康家庭。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