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人是漂泊船 家是温暖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玉溪市计划生育协会

供图

“人是漂泊船、家是温暖岸”,她叫刘维茜,江川区青姿舞蹈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爱人李学鹏是自由职业。他们有着10年的爱情基础,终于在家人的支持下于2012年3月29日组建了新的家庭,并在1年半后有了爱情的结晶。结婚8年来,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忙。夫妻之间、父(母)子之间都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构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礼貌家风。

供图

她热心公益爱驻于心

只要得知身边的朋友需要,她总能义不容辞的帮助他人,每逢过节过年在母亲的带领下总会去看望家境贫困的亲朋好友,也正是有母亲的榜样,她才更出于蓝。

2015年1月15日在看望母亲朋友贺来珍时,得知她患上骨髓增生,看着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仅靠农田耕耘一丝微细收入来抚养一女生活,此时刘维茜的内心已无法平静,马上想到靠网络的力量来帮助患者,尽管当时自己的事情堆积如山,她早已抛之脑后,迅速担起了这次捐款的发动者,在微信朋友圈上发起捐款,经过17日捐款共筹资金17308.00元。虽不能完全支付医疗费用,但已为该家庭雪中送炭。

在她的爱心行动下,先后协助或主领发起网络捐赠、江川县大街街道尿毒症患者、雄关乡上头营村3户困难户、前卫镇困难户1户、为丘北县官寨乡飞土村民委飞土小学的孩子们捐钱捐物,共筹集资物资约人民币65080.00元,为她们解了燃眉之急。

供图

她工作认真,尊老爱幼

2014年刘维茜成立了JC舞团,做为舞蹈老师她兢兢业业,总能把每个孩子视为己出,认真负责教学,多次带领学员们参加省内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当然这样的全身心投入少不了家人们的支持与理解,有时外出排练,加班至深夜,根本无法照管孩子,都是丈夫、婆婆、母亲这些坚强的后盾来作为她可以肆无忌惮前进的基石。

作为女儿她孝敬父母,总能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婆媳关系融洽,是众所周知的好女儿。作为妻子她持家有道,深知丈夫的工作艰幸能为家庭分担经济负担,在工作之余把家里大事小事打理的井井有条。作为母亲她教子有方,哪怕是工作繁忙,但为了使儿子健康成长,她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为了使儿子健康成长,她重视对儿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供图

她始终如一,甘于奉献

2017年7月参加江川区大街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任兼职副主席,负责定期对妇女、儿童进行舞蹈形体培训,2019年7月底正是她舞蹈培训假期班开课的日子,正好赶上了浪广小课桌公益课。整整一天除了吃饭的半个小时,仅仅只有1个小时的空闲,但是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把这个小时又投入到了小课桌公益课和往返的路上,经过5天的课程,原本就消瘦的她整整瘦了5斤,家人朋友都说:“你又瘦了”,可她总是笑着回应:“瘦了好啊,不用吃减肥药”。

至今她多次带领广大妇女同胞义务参加敬老院文艺演出,公益下乡演出,定期排练提高广大妇女同胞的艺术修养。多次参加社会各界组织的公益活动,5年来她培训的妇女儿童人数近700人,培训次数54次,参与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1360小时。

她是一名妇联的兼职副主席,一名普通的舞蹈老师,一名巾帼志愿者,做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妇联干部应该做的事情。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一直将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