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长江经济带经济总量 占全国比重五年提高4.3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05:40:1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经济总量 占全国比重五年提高4.3个百分点

1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5周年取得的成效。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表示,5年来,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尤其是长江经济带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已从2015年的42.3%提高到2020年前三季度的46.6%。新兴产业集群带动作用明显,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规模占全国比重均超过50%。

罗国三表示,5年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显著提升,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被关停取缔,长江岸线整治全面推进,两岸绿色生态廊道逐步形成,沿江城市滨水空间回归群众生活。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副司长赵世新介绍,生态环境部明确劣Ⅴ类国控断面、排污口、“三磷”(即磷矿、磷化工企业、磷石膏库)、自然保护地、固体废物、饮用水源、黑臭水体、工业园区等8个专项行动,分省市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清单实施管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但目前长江大保护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王善成表示,长江经济带发展方式还有待进一步转变,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尽完善,还存在大量低端落后产能,资源能源消耗高、污染物排放量大。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制定针对性的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各类问题。(□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