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积极协调为文职人员缴纳社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6:30:0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积极协调为文职人员缴纳社保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迎来第三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学院负责文职业务的政治工作干事闻年成精心准备,详细梳理各项文职人员工作和相关政策,力争全面解答文职人员对福利待遇、未来发展、工作岗位等方面的疑问。其中,何时缴纳社保是文职人员比较关心的现实问题。面对询问,闻年成告诉大家:“请放心,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会全力落实大家的福利待遇。只要材料齐全,文职人员入职即可缴纳社保。”

如今按部就班的事,当初也面临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回想起为首批文职人员协调办理社保缴纳等相关工作,闻年成印象深刻。

五险一金是关乎文职人员切身利益的热点敏感问题,维护和保障军队文职人员社会保险权益直接影响文职队伍的稳定。为此,首次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启动后,学院党委持续跟进相关工作。

当时,新的参保通知刚下发,通知规定军队用人单位及其文职人员参加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闻干事与院分管财务的同事即刻动身,找驻地相关部门商定此事。

协调办理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新的文职人员制度是个新事物,地方还没有出台相应的政策规定。财务助理员刘中飞在分析养老保险“数据采集信息系统”时发现,系统里没有“文职人员”这一身份类别可勾选,也缺乏“军队服务津贴”等薪酬结构条目。

“必须想尽办法尽快落实文职人员的社保待遇,工资条上的各项计算基数,一项都不能少。”院领导研究后这样表示。

拎着电脑、夹着文件,学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多次到驻地相关部门开展协调工作,从文职人员的身份定位到军地政策规定,从人员信息采集到具体缴纳办法……经过反复沟通磋商,一整套合乎军地双方规定的建户、缴费、管理流程初现雏形。

落实过程中,驻地相关部门一路开设绿灯,依据文职人员实际情况,现场请工程师完善“数据采集信息系统”后台界面;对于建户、缴费等环节,尽最大努力精简办理流程。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该院很快为全体文职人员办理了各类保险。

与此同时,该院加紧组织力量,为全院文职人员填报信息、完成缴费。

一项项政策落地,让全体文职人员充满信心和干劲。办公室里,闻干事和同事认真翻阅学院整理下发的《文职人员政策制度汇编》,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补助……学院会逐项落实好与文职人员相关的各项政策制度。(■王宗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