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区域性“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在无锡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1:2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区域性“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在无锡启动

27日下午,由国家癌症中心参与指导、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和国内精准医疗领域领军企业泛生子共同发起的惠山区区域性“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副主任李霓致辞。 孙权 摄

此项目技术方案采用国家癌症中心与泛生子合作研发的肝癌早筛液体活检技术HCCscreen,将实现先进的基于液体活检的癌症早期筛查技术在高危人群中的大规模应用,建立和推广肝癌早筛技术规范。

泛生子癌症早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签约仪式。 孙权 摄

未来三年,该项目将在国家癌症中心和无锡市政府的指导下,以惠山区为支点,实现对无锡高危人群的肝癌筛查全覆盖,致力于逐步将无锡建设成为全国低肝癌综合防控示范城市。

肝癌作为中国高发癌症之一,由于国内长期没有可靠的筛查技术,导致绝大部分患者一旦确诊就已是中晚期,错过了治疗的黄金时间。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癌症防治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无锡市高度重视恶性肿瘤防控工作,日前与国家癌症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无锡市纳入到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施地区。

此次启动的“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旨在打造区域性癌症综合防控示范样本,为全国癌症防控新模式提供样本经验,切实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降低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最重要的是推行早筛早诊早治。此次‘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的启动,是利用最新的筛查技术帮助更多肝癌高危人群实现早诊早治、提高五年生存率新的有效途径。”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副主任李霓表示,该中心将结合无锡实际,进一步在筛查、治疗、康复等环节与当地政府深化合作,将此项目打造为癌症早筛综合防控明星示范项目。

为了更好地承接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和国家重大专项研发,泛生子方面27日也宣布:在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设立泛生子癌症早期筛查中心总部基地,打造先进的早筛研发、检测运营及检测产品生产制造基地。

据悉,基地包括国际先进的临床检验实验室、医疗器械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和数据分析平台等,总面积超过一万平米,围绕癌症早期筛查及综合防控提供全周期服务,涵盖科学普及、早期筛查、精准诊疗、随访及康复管理、保险服务等。(郭梦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