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在北大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1:00:4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在北大落幕

27日晚,“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落幕。

当晚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专场宣讲会是本次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最后一场。在活动现场,出席嘉宾和同学们在印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主题字样的卷轴上签名、留言,表达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和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支持。

在宣讲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整体情况。随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参加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的演员郭露阳、北京积水潭医院医生孙旭、东城区回民小学教师郝涛、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以及志愿者代表等与北京大学的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宣讲员们真挚而又朴实的奥运情怀赢得阵阵掌声。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表示,通过系列宣讲活动,推动了“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美好愿景在大学生心中扎根。

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与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北京、河北相关部门组织的宣讲活动11月9日在北京、河北同步启动。半个多月时间里,宣讲团的26名宣讲员陆续走进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30所高校,为同学们献上30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场宣讲。据统计,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系列活动现场学生人数达到8500余人。应同学们要求,多所院校还设立了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在线人数超过60万人。

据悉,该项宣讲活动分为三季,第二季、第三季宣讲活动将在明年继续举行,宣讲团将陆续走进70所高校开展冬奥宣讲。(汪涌 姬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