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换届选举话“三心”,继往开来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1:40:0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海燕

  2021年是全省村级党组织换届之年,党员干部的党性在换届选举这件大事上最集中的体现,就是要能否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常怀“三颗心”。

  保持不骄不躁的“平常心”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换届选举必然会有进退留转,此时党员干部要拥有良好的心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去留。做到“重用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落榜者”摒弃私心杂念,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端正自身位置,坦然接受,落选不落志、落选不落后、离岗不离党、卸任不卸责,做到“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不管什么岗位,都继续发挥作用,积极配合支持新班子工作。

  拥有勤政为民的“公仆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村级换届,不能换了勤政为民的“公仆心”,为百姓谋福祉,为农村求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做一个为民解忧、为民造福的好公仆。常看群众柴米油盐之况,常听酸甜苦辣之声,常办衣食住行之事。把群众的“口碑”当作考验自身能力的“试金石”,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情感,与群众肝胆相照,甘苦与共,才能心心相印。党员干部只有不断自我修炼,自我改造,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上较真较劲,干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贡献,才能赢得组织的认可,赢得群众的拥护与爱戴。

  常怀严守法纪的“敬畏心”

  古言云:“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

  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内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任何一个程序操作不当,都会影响选举工作的结果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任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当好遵守换届纪律的“排头兵”,坚决杜绝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行为出现,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摆正心态,把基层当成“练兵场”和“点将台”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长之路才能越走越稳,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