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外媒揽要 | 11月27日晚报:基辛格等人遭特朗普政府解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9:50:09  来源: 东方网·外媒揽要

原标题:外媒揽要 | 11月27日晚报:基辛格等人遭特朗普政府解职

1、基辛格等人遭特朗普政府解职

CNN:三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在当地时间25日撤掉了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的几名知名成员。其中两名官员透露,突然被解职的成员包括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和亨利•基辛格、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成员简•哈曼和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

2、俄直投基金与印度公司就在印生产超一亿剂“卫星-V”新冠疫苗达成协议

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发布消息表示,该基金与印度制药公司熙德隆(Hetero)就在印境内一年生产超一亿剂全球首款注册的新冠疫苗“卫星-V”达成协议。消息显示,双方拟于2021年初开始生产疫苗。俄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称:“由于与熙德隆公司的合作关系,将大幅增加‘卫星-V’疫苗的生产能力,这将为确保印度居民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获得有效药物提供可能。”

3、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计划裁员32000人

俄罗斯卫星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裁员32000人。根据其最新的年度报告,迪士尼拥有约223000名员工,该公司曾在九月份宣布计划裁员约28000人,此次计划裁员人数与九月相比多出4000人。迪士尼作为媒体和娱乐业巨头,将来也可能被迫取消股息,减少或取消养老金和退休医疗计划供款。此外,迪士尼还将可能削减电视和电影制作的投资,并休假或解雇更多员工。迪士尼在文件中说:“其中一些措施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3、 德国感染新冠总人数破100万

法新社:罗伯特•科赫疾病控制研究所的统计显示,德国周五(27日)新增超过2万2000例新冠确诊病例,将全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推高至100万起以上。今年春季,德国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该病毒的传播,现在却因为第二波疫情而蒙受重创。

4、 意大利美国下月启动“免隔离”航班

彭博社:美国达美航空和意大利航空(Alitalia)将推出往来于美国亚特兰大、纽约和罗马的“免隔离”航班,成为全球暴发新冠大流行以来首个连接美国和欧洲的试点旅游走廊。位于罗马的菲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周四(26日)宣布,该机场与意大利航空及达美航空达成协议,从12月19日开始为美国特定城市和意大利首都罗马提供特别航班。另据达美航空,旅客乘搭从亚特兰大飞往罗马的特定航班,只要三次冠病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抵境后就无须隔离。

6、英国收紧竞争法规 遏制社媒巨头独占鳌头

路透社:英国明年将出台更严格的新竞争条规,以阻止社交媒体巨头谷歌和面簿垄断市场,令规模较小的业者和消费者处于不利地位。新法规将由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属下一单位负责执行,以加强对这些科技巨擘的管制措施。CMA表示,2019年数码广告总开支140亿英镑(约250亿新元)的80%都被谷歌和面簿所垄断。

7、日政府拟就新冠法律定位延长指定感染症期限

共同社:日本政府正在就明年2月以后也延长目前暂定为“指定感染症”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法律定位展开协调。期限是明年1月末,但鉴于病毒特征及目前的流行状况,已判断有必要继续采取建议感染者住院、就业限制、避免从疗养地及家中外出等措施。由于《感染症法》规定期限能延长1年,终究需要根据病毒危险度决定正式的分类。政府相关人士称,目前出现了未来将新冠纳入能够采取的措施最多的“新型流感等感染症”的法律修正案。若实现则能永久实施与现状同等的广泛对策。

8、韩军向萨德基地运物资计划因居民抵制未成

韩联社:韩国国防部27日试图向星州郡“萨德”基地运输施工设备等物资,但因当地居民反对,仅运输官兵生活必需品的车辆进入基地。国防部当天动用了26辆卡车,受到当前居民强调抵制,最终在与居民协商后,除了装运设备的11辆卡车之外,其余15辆卡车进入基地。居民们后发现有1辆装有设备的卡车试图进入基地,在经过30多分钟的对峙后,居民们让步,总共有16辆卡车进入基地。国防部方面表示,当天用于基地施工的材料未能运送成功,日后将研讨相关对策。警方当天正午左右投入600多名警力,在基地入口疏散示威居民。

东方网海外中心出品(陆瑜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