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追梦》诠释“敢闯敢试”深圳精神 刘涛变身女强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50:48  来源: 新快报

  原标题:《追梦》诠释“敢闯敢试”深圳精神 刘涛变身女强人

  “一个家庭的奋斗 一座城市的崛起”,以深圳经济特区创建发展为创作原型的电视剧《追梦》即将登陆广东卫视、深圳卫视,献礼深圳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剧中将大时代和小人物的故事相结合,再现深圳建设者和第一代创业者的热血经历,致敬“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

  11月23日,《追梦》研评会及广东卫视、深圳卫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总制片人孙洪涛、导演余丁、编剧温豪杰以及主演王雷、刘涛等悉数亮相,分享剧集拍摄故事。据了解,该剧从筹备到播出历时4年多,主创团队的精心打磨让该剧故事和制作都获得好评。发布会上,王雷透露拍摄期间自己多次因角色感动落泪,刘涛则称演完“阿芳”自己在演艺上像是开窍了,充满自信。该剧将于11月26日晚起在广东卫视播出,11月27日起在深圳卫视播出。

  创业者追梦故事反映时代变迁

  《追梦》讲述了魏东晓、杜芳夫妇在南滨这座城市拼搏的创业故事。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工程兵出身的魏东晓随着部队到南滨,和战友们用双手建设南滨,转业后进入政府工作一段时间选择辞职,创办了自己的通信公司。几经波折,魏东晓带着同事们打了一个又一个硬仗,最终成为世界通信行业的领军人物。

  杜芳也不甘落后,从开砂锅粥摊开文印社,最后做起了广告公司,成为南滨十大广告公司之一。剧中,魏东晓和杜芳白手起家,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最终迎来了美好生活。他们身上折射出了千千万万深圳建设者和创业者的创新创造精神,以及积极追求美好新生活的奋斗进取精神。

  发布会现场,导演余丁和编剧温豪杰分享了《追梦》创作背后的故事。余丁表示,这部剧跨越了四十多年的时代图景,在拍摄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但无论主演还是群演,都对这部剧抱有极大的热情。

  刘涛:演完“阿芳”我觉得自己开窍了

  《追梦》中魏东晓和杜芳的角色深入人心,不少追剧的网友都表示,“他们的身上有自己父母的影子”。尤其刘涛饰演的杜芳,漂亮、坚韧又善良,在大的时代背景下凭着顽强坚毅的精神,成为了女强人。研评会上,刘涛称自己演这个戏非常有感触,因为她也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和见证者。“我读小学的时候,我的父母亲也都来了深圳,那时但凡学校放假我都在深圳过的。所以我对深圳的街道非常熟悉,我的成长和这个城市息息相关,也很了解这边的生活、这边人的敢想、敢打、敢拼。”刘涛认为,《追梦》追的是一种精神,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我演完《追梦》后却无比自信,觉得我好像开窍了。人物的享受感,让我更加有欲望去创作,感觉阿芳就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着。”(记者 徐绍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