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坚持创新党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7:10: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田丹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关系到国家整体政策目标的实现,影响国家治理的整体水平,只有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各方面、全过程,才能构筑好基层社会治理“桥头堡”。

  党员干部要以创新的思维引领基层治理。基层治理不是一项创新工作,但要以创新的思维和具体方式去推进落实。基层党员干部要改变以往上传下达的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工作内容与方法,建立自下而上的问题导向意识,围绕基层群众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改变政府“单中心”的管理模式,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聚焦群众需求,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在党委的领导下真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党员干部要以创新的方式推进基层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区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提升社区治理智能化水平,将政策、信息以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讲解,深入开展以居民会议、议事协商、民主听证等民主决策实践,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让基层的老百姓切实体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说了算”。

  ​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