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用好政绩考核指挥棒 奏响高质量发展 “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6:50: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董焕乾

  近日,印发的《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中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正确用人的“风向标”,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政绩考核,政治标准是前提。政治标准一直都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条件,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工作。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政治底线,不碰政治红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政绩考核,群众满意是关键。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领导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时刻把群众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在脚上,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办好为民造福的暖心事。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

  政绩考核,真抓实干是核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当前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量越来越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求,精准分类、优化干部政绩考核,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也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补短板、锻长板,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实践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