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一代巨星陨落!马拉多纳去世引发世界体坛哀悼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8:24:00  来源: 云南网

  一代巨星陨落!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他的离世立即引发了世界体坛的无尽悲伤与悼念之情。

贝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悼念挚友

  “球王”贝利

  巴西“球王”贝利在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悼念。贝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说:“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虽然我还有千言万语,但现在我只希望上帝给他的家人以力量。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两个能够一起在天堂踢球。”

梅西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

  梅西

  马拉多纳的去世也引发了梅西对这位前辈故去的哀思。他说:“对于阿根廷人、对于足球运动,这真是悲伤的一天。马拉多纳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世长存。迭戈不朽!我也会永远记得那些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阿根廷球星梅西一直被视为马拉多纳在国家队的接班人,两位巨星之间球技的比较也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C罗发文悼念马拉多纳:向永恒天才告别。

  C罗

  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则把马拉多纳比喻成足坛的魔术师。他说:“今天我和一位朋友说再见,世界和一位永恒的天才说再见。他是最佳之一,无与伦比的魔术师。迭戈离开太快,但留下无限遗产,他留下的空缺永远无法被填补。安息吧,你永远不会被遗忘。”

  那不勒斯队

  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曾长期在意甲球队那不勒斯效力,曾率领球队在1987年和1990年两次夺得意甲冠军。除了这两次夺冠,那不勒斯再未能在意甲联赛称雄。马拉多纳辞世的消息传出后,那不勒斯市长马吉斯特里斯立即提议球队的主场圣保罗球场应该用马拉多纳的名字重新命名。

  “马拉多纳代表了那不勒斯,他在这里踢球时留下的遗产和精神感染了所有人。马拉多纳对于足球的热情和贡献团结了一代代那不勒斯球员和球迷,也让全世界所有的足球迷感受到足球的魅力。”马吉斯特里斯说。

  那不勒斯队则在社交媒体上说:“迭戈辞世,让那不勒斯热泪盈眶。我们该说点什么,但是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我们的悲痛之情。”

  △马拉多纳曾帮助阿根廷于1986年在世界杯夺冠(资料图)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对马拉多纳的离去也感到非常悲伤,称后者是世界足坛“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并提议欧足联本周的比赛为马拉多纳默哀一分钟。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悼念马拉多纳

  阿根廷总统府

  阿根廷总统府当天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阿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马拉多纳让阿根廷登上了足球的世界之巅,带给我们无数的快乐。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迭戈,感谢你的存在,我们将永远怀念你。”

  委内瑞拉政府

  委内瑞拉政府25日对阿根廷足球明星迭戈·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家中辞世表示哀悼。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推特个人账户上写道:“这位足球传奇人物的过世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悲伤,他是委内瑞拉的兄弟和挚友。”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委文化部长比列加斯和委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当天也在推特个人账户上发文向马拉多纳表示哀悼,称他是委内瑞拉永远的朋友和伟大的球员。

  一代球王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年10月30日—2020年11月25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 、教练员,司职中前场。

  1975年10月,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7年9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1982年7月,马拉多纳转会至西甲球队巴塞罗那。1984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1997年10月29日,迭戈·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2008年11月5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2010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马拉多纳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不仅拥有南美球员精准的脚法和极其娴熟的带球技术,大局观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是绝对灵魂,可以将球队整体盘活。

  马拉多纳曾是世界足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亦是迄今为止被公认的两大球王之一,另一人是巴西球王贝利。当人们高谈论阔梅西和C罗是否超越马拉多纳的时候,这位真正的球王却离开了人世。毫无疑问,在之后的几十年甚至一百多年内,马拉多纳的名字都不会在足坛消失,因为他对足坛的贡献永远不会被忘记。

  球员时代,马拉多纳获奖无数,世界杯冠军、意甲冠军、世界最佳球员、南美足球先生,“终身成就奖”,一系列的殊荣让马拉多纳被光环围绕。但年轻的马拉多纳似乎有着南美球员的通病:对自己的身体并不负责!这是马拉多纳过早离世的最主要原因,即便是在退役之后,马拉多纳也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对于世界足坛而言,这绝对是灰暗的一天!没有人会想到,26天之前刚度过自己60岁大寿的马拉多纳这么快就和球迷告别。马拉多纳身体状况不佳,球迷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但没想到噩耗来得如此之快,因为12号的时候,外界还宣称马拉多纳的脑血栓手术非常成功!很难接受,对于任何一名球迷而言,马拉多纳的离世是噩耗,没人愿意、没有承认这个结果,但这是事实。

  没有经历过马拉多纳的年代,但很多球迷却是从小听着马拉多纳的故事长大,对于这群球迷而言,马拉多纳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没有亲眼目睹过球王的风采,但球迷都知道,马拉多纳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当马拉多纳60岁生日的时候,世界足坛为他送上了最崇高的敬意,这其中包括梅西和C罗!26天之后,这一幕又将出现,但心情截然不同。

  球王离开的太突然,他还有任务没有完成,6月份才刚和拉普拉塔体操完成续约,马拉多纳还没有履行完自己的合同!上帝回归了天堂,带着他的杰出之作:上帝之手!

  云南网编辑综合自新华网、新闻联播微信号、虎扑体育

  相关新闻:

  突发!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组图)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