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中国正按计划推进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优待证制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21:0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中国正按计划推进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优待证制发工作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王忠诚25日在北京介绍说,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优待证制发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优待证服务管理办法即将公开征求意见。

退役军人事务部当日举行专题新闻通气会,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介绍和解读。王忠诚在通气会上作上述介绍。

王忠诚说,退役军人事务部从成立之初便开始研究,如何让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便捷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的优待服务。日前通过的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门写入优待证的有关内容,将优待证上升到法律层面,为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忠诚表示,今年1月份,军地20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也明确了“建立优待证制度”,要求逐步为退役军人和“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统一制作优待证,作为享受相应优待的有效证件。

谈及优待证的制发进度,王忠诚说,年初《意见》出台后,退役军人事务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深入调研,走访军地多个部门,统筹研究、设计优待证制发各个环节,征求各方面意见,确保实现“彰显荣誉、落实待遇”等核心功能。

“目前,优待证制发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优待证服务管理办法即将公开征求意见。”他说。

此外,退役军人保障法明确提出“国家建立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机制”。王忠诚指出,参战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了重要贡献,退役后应当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优待和全社会的尊崇厚爱。

他介绍说,建立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机制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专门研究、出台参战退役军人专属的优待政策,把参战退役军人优待政策作为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安排;另一方面,在制定各项优待政策时,始终把参战退役军人放在突出位置进行考虑。

王忠诚还指出,对伪造、变造优待证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惩处。退役军人事务部计划通过采取提高防伪技术、推进电子查验、加强部门合作等方式综合施策,最大限度杜绝制假用假等现象,切实维护优待证的权威。(刘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