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继续“装傻”拒认失败,私下已开始着手2024年大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8:00:03  来源: 纵相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继续“装傻”拒认失败,私下已开始着手2024年大选?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谢斯河

特朗普一边公开嘴硬拒绝承认自己输掉大选,一边已经偷偷准备2024年的大选了,并且他很有可能依旧是下一届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

在整个联邦政府开始认真对接拜登政府之际,特朗普仍向外界坚称,他"永远不会让步"。

周一,在总务管理局局确认拜登赢得大选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说:"记住,总务局非常棒,局长艾米莉·墨菲做得很好,但总务局并不能决定谁将是下一任美国总统。"他的法律团队将继续向各州发起挑战。

特朗普为自己辩解,"宣称"墨菲是受到了骚扰、威胁和虐待才签下的大选结果确认信,"我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在她和她的家人或其他总务局的员工身上。

据美联社周二报道,白宫已批准向拜登团队提供总统每日简报,特朗普签署了"分享简报"的协议。

而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简报室发表讲话时并没有提及此事,讲话仅持续了一分多钟便草草结束,随后没有接受记者提问便迅速离开了。讲话的内容就两点:询问电视摄像机准备好了没有,以及感叹道琼斯指数突破三万点简直"不可思议"。

(图说:周二,特朗普在白宫简报室发表简短讲话/图源:美联社)

美国记者称特朗普的讲话非常即兴,网友纷纷建议特朗普关注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别再"装傻充愣"了。

与此同时,据《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日特朗普在私下向北达科他州参议员克莱默致电时表示:"如果这次的努力不起作用,我会在4年后再次竞选总统"。

(图说:周二,特朗普在白宫简报室/图源:美联社)

一名与特朗普交谈过的总统顾问告诉《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可能会在3周后宣布加入新的竞选活动,以击退可能在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的共和党参选人,包括现任副总统彭斯、现任国务卿蓬佩奥和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等。

而据政客新闻(Politico)和晨光咨询(Morning Consult)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依然是最有可能当选2024年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这项民调在11月21日至23日,针对1990名注册选民进行,抽样误差范围为2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特朗普击败了包括副总统彭斯在内的其他共和党知名人士。

根据对注册选民的调查,在支持2024年共和党初选的候选人中,特朗普在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选民中获得了53%的支持,彭斯以12%的支持率位居第二。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则以8%的支持率位居第三,而表中其他共和党人的支持率都不到5%。

虽然特朗普在此次总统大选中失去了曾在2016年赢得胜利的5个州,但他仍然获得了近7300万张选票,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获得选票数第二高的总统候选人,仅次于当选总统拜登。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特朗普几乎成为了共和党的主导人物,是党内的"唯一面孔"。自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至今,特朗普已将共和党基本盘从一群对经济和社会政策持相似观点的人,转变为他的个人崇拜者。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反特朗普的共和党组织"林肯计划"高级顾问斯蒂尔称,"特朗普与其他任何一任总统都不同,他会在未来'阴魂不散',无论他是否真的会在2024年竞选总统,他都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里继续参与共和党政治"。(谢斯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