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提高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要做到“四个强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7:08: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蒋斐

  青年干部要提高应急处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的见识和胆识,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弹、有效掌握局势、化解危机。提高年轻干部应急处能力要做到“四个强化”。

  一要强化思想炼,增强年轻干部应急处的志气。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年轻干部应急处能力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要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广泛利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四史”教育,不断树牢年轻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实践锻炼,增强年轻干部应急处突的胆气。要鼓励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积累经验。要让年轻干部在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改革开放前沿、吃劲负重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一次次与风险挑战的较量中迅速成长,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能力。要鼓励年轻干部沉下心、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去,在与风险的挑战、矛盾纠纷的打磨中逐渐去掉傲气、娇气、涵养胆气。

  三要强化政治历练,增强年轻干部应急处突的豪气。要让年轻干部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几回“烫手山芋”,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确保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务相匹配。要优先把年轻干部放到森林防火、防洪抢险等应急队伍中,推动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先锋、作表率,踏实练就一身真本领;要推动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一线去,直面对各类突发事件,倒处理能力提升。

  四要强化专业训练,增强年轻干部应急处突的底气。要对标未来应急处突的现实需要,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要鼓励年轻干部广泛学习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加强对风险的监测和预警,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要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培训,落实专业化要求、进行专业化培养、提升专业化素养,锻炼洞察局势的眼力、分析研判的脑力、精准处置的功力。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