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创“一流党建”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11月17日, 为进一步抓实做好“一流党建”创建活动,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党委为公共卫生系党总支授予了“党建示范基地”称号,希望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的不断提升。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党委书记章宗籍介绍,学院公共卫生系党总支以党员模范为引领,充分发挥医学及健康教育专业优势,切实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康复宣教和康复治疗等系列志愿者活动,打造“康复直通车”项目品牌,积极构建了组织育人、实践育人体系,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海源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公共卫生系党总支依托“康复直通车”项目,并将其作为党员实践育人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例如,定期服务省红十字假肢康复中心和老年公寓,对残疾人、老年人进行康复训练和康复宣教,同时将实践服务内容纳入预备党员预备期培养教育考察内容;赴市儿童福利院对残障儿童进行辅助康复治疗和健康宣教;为武警官兵们进行颈椎康复治疗活动,有效缓解武警官兵因为长期的超负荷训练造成的颈椎损伤。

  此外,“康复直通车”项目提供社会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城市健康服务,承办社会体育赛事、健身运动等,完成赛后康复志愿者服务,有效的将思想教育和实践教学融为一体。近年来,累计服务云南省、市(区)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各大体育赛事,服务场次18场,服务对象3520余人。

  “康复直通车”项目在课堂教学之外还注重教学延伸,积极与政府企业开展合作,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企业服务,将思政课程延伸到后期教学,曾多次与地方医院联合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为部队战士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和运动损伤康复知识技能培训,服务企业白领进行颈腰椎康复志愿活动等。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通过有效的探索和实践,打通了实践育人里程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了思政教育的质量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