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云南南涧开展先心病筛查义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1:23:00  来源: 云南网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南涧开展先心病筛查义诊。供图

  10月29日,天刚蒙蒙亮,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妇幼保健院2号楼大会议室里外就已是人头攒动,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天性心脏病专家筛查义诊。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南涧开展先心病筛查义诊。供图

  这是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第九次赴南涧县开展先心病筛查活动,为先心病患者(0-14岁先心病患儿及成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筛查义诊。此次先心病筛查义诊共接诊了101名疑似先心病患者(南涧县72名、巍山县23名、弥渡县6名)。经检查,共检查出手术对象17名(南涧县9名、巍山县5名、弥渡县3名),其余动态观察复查。对符合手术的患者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南涧县妇幼保健院将于近期统一安排,护送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进行手术,并给减免救助。救助模式为“服务一条龙,看病零负担”:即“农合(医保)报销一点,基金救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三方(政府、基金、一附院)联合救助方式。南涧县妇幼保健院为各位先心病患儿减免各种检查费用大约4万多元。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南涧开展先心病筛查义诊。供图

  清华大学自2013年结对帮扶南涧县以来,针对南涧县地处高原地带、山区海拔高、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的特点,在清华大学赴云南挂职干部的积极推动下,于2013年5月在南涧县率先开展了先心病医疗救助项目“大理州——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项目启动以来,南涧妇幼保健院承担起了本县和周边部分县市(巍山、弥渡县、临沧市云县、普洱市景东县等)的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心病患者的广泛宣传、初筛、组织复诊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筛查南涧县先心病患儿1116例,先后分八批共85名先心病儿童得到了及时的免费手术救治。

  云南网通讯员 杨娟萍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