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巍山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5:24:00  来源: 云南网

巍山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供图

  “镇上卫生院的党员医生每年都来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还给我们送药,连续多好年了,太不容易了,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在庙街镇敬老院住了10多年的72岁的何大爷笑着告诉记者。

  10月24日重阳节前夕,为了深切领会“红色引领”精神,当好广大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和往年一样,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中心卫生院领导带领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镇敬老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关爱老人身体健康,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边为每一位老人细致检查一边与老人唠家常,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的同时,也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测血压、血分析、心肺听诊、B超检查、尿分析、12导联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中医理疗、针灸、拔罐等样样到位,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对于不能下床的老人,医务人员到床边为其提供贴心的医疗健康服务。除此之外,还向敬老院的护理人员普及了疾病护理知识,以便日常更好地照顾老人。

  据庙街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以茂介绍,他从1997年参加工作来到庙街卫生院到现在已经有整整23年了,自2009年开始,每年春节、敬老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医院都会组织党员医务人员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节日慰问、健康义诊等不同形式持续关爱老人,让老人们在节日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的同时,也让医院党员职工在活动中接受教育。这已经形成了卫生院的传统,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换了好几任,但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1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并将一直延续下去。

  据了解,今年10月是全国第11个“敬老月”,10月25日(重阳节)是全国第8个法定“老年节”,活动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巍山县卫健局(县老龄办)组织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在“敬老月”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对百岁老人、敬老院老人、高龄、留守、失能失智、失独老人家庭慰问的“温暖重阳”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孝老爱亲主题宣传月活动、孝老爱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老年人维权系列活动等,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为40多名敬老院老人们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免费送出价值近1000多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材料50多份,不仅帮助老人们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更让老人们了切实感受到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受到敬老院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