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目前无需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21: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目前无需进入“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25日傍晚发表声明称,在研究了总理穆希丁提出的要求后,最高元首认为目前无需因新冠肺炎疫情颁令进入“紧急状态”。

最高元首阿卜杜拉·苏丹艾哈迈德·沙阿是在当日下午举行各州世袭苏丹或统治者参加的会议咨询意见后宣布此一决定。

声明还表示,最高元首认为现政府已采取有效的抗疫措施,呼吁各派搁置争议,帮助政府对抗疫情。最高元首亦提醒政治人物应停止“可能动摇施政稳定”的政治活动。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在23日举行内阁特别会议后,率多位内阁部长觐见了最高元首。反对党指责穆希丁试图要求最高元首颁令进入“紧急状态”、中止国家政治活动,借此维护自身权位。

马来西亚计划于11月2日开始举行国会新一期会议。穆希丁政府被认为可能在国会上面临不信任案、2021年财政预算案表决等挑战。在国家皇宫当日的声明中强调,即将提交国会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对马来西亚民众“非常重要”,抗“疫”有赖于预算提供的拨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