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提高自我 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2:12:1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殷国瑕

  基层,是基础,也是支撑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而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也成了我国各领导制定国策规划的重要素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历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很重视与基层代表们的交流。随着基层建设的步步推进,基层代表不断提高自我素质也成了当前形势下的必要任务。

  作为基层的公务人员,我们来自基层,我们的工作是服务于基层,工作在基层,是我们的职责,而在我们的工作努力之下,不断改变基层,使得基层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好这也应该成为我们的梦想和目标。而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需要做到的还有很多。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自我的文化素养和政治悟性。一个合格的基层工作人员,要能够正确向民众传达中央的政策和思想,贯彻中央的政策理论,带领组织基层的发展;要能够准确向上级反映基层的情况,为中央制定正确的政策提供基础素材。而要做到以上两点都需要过硬的文化素养和政治悟性。所以,基层代表和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时政,多学习党章党规、领导人的系列讲话等,多学多看,多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敏感度。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能够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需要拥有远大的目标。在基层建设中,不能鼠目寸光,满足于当前的成绩沾沾自喜,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树立更为深远的目标,有梦想才有动力去实现。而脚踏实地则需要我们立足于现实,毕竟,再伟大的目标,只要脱离了实际,失去了现实的支撑,也只能是空谈妄想。所以,作为合格的基层工作者,要能够在立足于现实的基础下,设立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引导基层群众做好基层建设。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敢于说实话,要敢于担当,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在深入了解民情的时候,要敢于说实话,正确反映人民的心声,而不能只是为了减少工作量而只是一味粉饰太平。在工作中,对于工作职责,要敢于担当,不能拈轻怕重,推卸责任。最后,还需要舍得吃苦,舍得奉献。基层的工作烦琐零碎,需要超强的耐心和韧性来解民之忧,解民之难。

  我们来自基层,服务基层、发展基层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基层越来越重要的当下,我们作为基层的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自我的文化素养和政治悟性,要立足于现实,设立长远的目标,引导基层群众做好基层建设,要敢于担当,有奉献精神。不断地提高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基层。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