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树好党员干部在微信中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2:12:3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井

  近些年来,频频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因在微信中发表不当言论,被给予纪律处分的消息。其中相当一部分,平时还是大家眼中的好干部,网络下的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不良行为。这种网上、网下“一邪一正”的两面性和强烈对比,不禁让人触目惊心,也令人深思。

  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眼中是道德丰碑,是行为楷模。革命战争年代,出于保密需要,一些共产党员没有公开身份,但谁是党员,大家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这是因为他们身上闪耀着熠熠生辉的党性,“看上去就像个党员”。当今网络信息时代,微信已经成为大众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标配”,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影响力越来越大。党员干部在微信等网络空间中,是否有着区别于普通人群的文明言行,是否有着良好的道德形象,日益成为检验党员干部先进性的重要标尺。党员干部在微信中的言论,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不仅仅属“私人领域”,很大程度上属“公”了。

  也许一些党员干部认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自己在工作时间正襟危坐、如履薄冰,感觉压力很大,下班后在微信里与朋友开开玩笑,放松放松,有何不可?确实,党员干部并非生活在真空中,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通过适宜的方式放松休息是很正常的。问题是,放松并非放纵,党员干部任何时间和任何场合,都有属“公”的特性,都不可任性胡为,特别是在微信朋友圈,任何举动都会被迅速收看、传播,影响作用已经远远超过了日常的个人生活空间。

  鉴于微信超乎寻常的影响力,党员干部更应在微信中谨言慎行,更应像置身于公众场合那样坚定党性,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干部在微信中,更要慎独慎微,凭着高度自觉,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守千万共产党员共同的精神坐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从点滴做起,树立好党的领导干部应有的样子,在信息化时代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引领网络文明新风中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