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聚焦“三力” 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32:06  来源: 云南网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走稳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就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提高脱贫攻坚组织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娄山关”,基层组织是基础。脱贫攻坚是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最接近的地方。要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抓实各项扶贫项目的扫尾工作,精准谋划后续巩固提升相关政策,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注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脱贫攻坚执行力。能否打赢打好收官之战,关键是人,是工作作风。走稳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拒绝出现数字脱贫、纸上脱贫;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避免出现后劲不足。要一鼓作气,持之以恒的坚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提高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执行力。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高脱贫攻坚凝聚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员中的致富带头人要在致富项目、技术、经验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就业;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持续增加收入。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群众,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也要摇旗鼓劲,凝聚众志成城打好收官之战的强大合力。

  作者 宗汝清(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党委)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