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楚雄州委州政府领导“敬老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41:00  来源:

  楚雄州委州政府领导“敬老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供图

  2020年“敬老节”前夕,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迟中华分别带队深入到楚雄市、南华县部分乡镇开展“敬老节”走访慰问活动。

  近年来,楚雄州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着力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采取医养结合、提供病有所医、改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等有效措施,切实开展老龄工作。目前,楚雄州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有5.4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2.08%,其中100周岁以上老年人48人。

  走访慰问活动中,杨斌和迟中华慰问了百岁老人、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战士和孤寡老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州老年人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走访乡镇敬老院的过程中,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活动场所,与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亲切座谈,特别询问各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在生病就医、护理方面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同时要求敬老院一定要注意改进工作方式,落实好医养结合工作,加强医疗保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衣食住行,让他们有一个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在百岁老人和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战士家中,杨斌和迟中华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还特别为百岁老人颁发了寿星证书、为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叮嘱其家人要切实关心老人的生活,倍加关注老人的健康、保持家庭和睦,让老人幸福地安享晚年生活。

  杨斌和迟中华指出,做好老龄工作,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老龄工作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对老年人的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相结合的养老保障体系,确保老年人生活、医疗方面的基本需要;要大力营造全社会敬老、养老、助老的风气,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多办好事、多做实事,积极推动全州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让每一位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州委、州政府部分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慰问。

  云南网通讯员 段海茜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