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1888.8万!《云岭小康展画卷》首场直播微博话题浏览量亮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8:03:52  来源: 云视网

  原标题:1888.8万!《云岭小康展画卷》首场直播微博话题浏览量亮了!

 

  “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话题截图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10月20日,《镜头里的故事·云岭小康展画卷》大型主题系列直播之昆明篇在呈贡斗南花卉市场举行。本次直播微博话题浏览量1888.8万,全国网友积极参与直播互动,为云南这条充满“花香”的小康之路点赞。

  云视网直播人员和花商们合影

  直播聚焦亚洲第一大花卉市场

  早上十点,云视网直播团队来到斗南,直播镜头全景式为网友展示了鲜花零售、多肉超市、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等多个精彩场景。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外宣负责人王琰琰表示,斗南花市是世界第二大、亚洲第一大的花卉市场,共设置了3788个花卉摊点。主打玫瑰、康乃馨、百合、绣球、非洲菊五大类花卉,其中光是玫瑰就有100多个品种。除了鲜花,市场里还有干花、永生花、花篮和仿真花。在多肉超市,“买五送一”、“10元6盆”等标语随处可见,这里的多肉植物不仅物美价廉,品种更是数不胜数,被称为亚洲第一大多肉超市。

  随后,云视网记者来到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现场感受了一下拍花的流程。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综合服务部总监曹阳介绍,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可容纳306人同时竞拍,在中心正前方的大屏幕上会显示当天所拍卖花卉的基础信息,花卉一共分五个等级,实行降价式拍卖。近期,临近年底,花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拍卖量每天约为100万枝。通过拍卖,一方面保障了花农权益的最大化,一方面也保证了花商所拍花卉的品质,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在斗南花市采访花商

  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

  “直播时代,带动了消费增长,主流媒体的参与让我们能够借助直播走向更宽广的未来!”斗南花千年负责人刘雅俊如是说到。

  大学毕业投身斗南花卉产业的创业青年赵羽看了直播专门发来微信:“这场直播互动性很强,传播直径大,让更多人了解斗南的花卉产业,对提振我们的信心、促进整个花卉行业的发展很有帮助,也带给我们年轻人更多的创业机会与新的挑战,开创新零售局面,助力整个花卉行业,带动地方产业的经济发展。”

  “这场直播促进人们对昆明斗南鲜花的了解,展现出我国现在人民生活的幸福现状,让人们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幸福感也在稳步上升。”云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朱一凡说。

  斗南花卉市场主场馆

  多家媒体共襄云岭小康宣传盛举

  在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云南网、云桥网、昆明信息港、春城壹网、乐云网、云南信息港、云南法治网、缅甸吉祥网、云南信息港等我省主要网络媒体均参与了本次融媒体传播,共同宣传《镜头里的故事·云岭小康展画卷》大型主题系列直播,各家网站运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方便网民随时随地观看直播,接收相关资讯;同时,云南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也积极参与活动宣传。

  直播前夕,省扶贫办发文,积极动员全省各级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收看直播,并在省扶贫办官方网站、云南扶贫热线微信号进行同步直播。此外,本场直播也得到央视新闻、央视频、人民网人民视频等央媒的支持帮助,把云岭小康故事讲到了全国。“画面很美”、“美啦美,斗南市民与花为伴,真是太幸福了”……在央视频上,热心网友不断为云南点赞。

  央视频直播网友评论

  本场直播,云南广播电视台坚持媒体融合 “全台一盘棋”,云南卫视、都市频道、公共频道、七彩云端APP、新闻频率、云视网、云南手机台APP、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联合进行宣传。本次直播还推出海报、宣传片、图文预告、短视频、网评等多种新媒体产品,在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亮相,强化受众印象。云视网开设“云岭小康展画卷”专题,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抖音号和快手号均创建“云岭小康展画卷”话题。截至目前,云南手机台直播观看量超36万,七彩云端APP直播观看量达33.12万,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话题点击量1888.8万,并获得微博媒体的强力推荐。

  微博直播台和微博媒体推荐“云岭小康展画卷”直播

  同时,今日头条、触电新闻、新浪新闻、乐直播、微赞直播、百度APP、搜狐城市、都市2直播、YouTube、天目新闻、YY直播、KK直播等多家媒体也参与联动直播。其中,新浪新闻直播观看量达55万,微赞直播直播观看量达43万,YY直播观看量超10万,KK直播观看量达4.2万。本次直播还被新浪新闻、触电新闻、YY直播、KK直播等多家媒体首页推荐。

  新浪新闻直播间截图

  KK直播首页推荐截图

  目前,“云岭小康展画卷”全网点击量超2100万,辐射广泛受众。直播引发网友积极点、赞、转、评,有爱花的网友评论“据说买花像买白菜,价格便宜不说还称斤。”、“斗南花市真的是昆明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了,每次都去买花买到抱不下,期待期待。”;也有关注基础设施的网友评论“以前斗南除了卖花啥都没有,现在周边各种配套设施都建起来了,越来越好。”“前两天刚在航拍中国看到!好喜欢这里。”还有持续关注斗南发展的网友评论“斗南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也是令人赞叹。”“我老早以前去过,不过那会儿条件真是一般般,一路过去的路也颠簸的很,现在可是高大上多了,花真的超级多超好看”。

  微博评论截图

  日子像花一样美,这条小康路充满花香

  从1983年种下第一支花,斗南从一个滇池边的小村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亚洲花都。斗南(彝语:目登登,意为“向阳的坝子”),是最适合种植鲜花的地方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以及斗南人艰苦卓绝的探索,如今,斗南已成为亚洲第一的花卉交易中心,形成了集花卉种植、交易、物流、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花卉产业集群。斗南花卉市场的花卉交易量、交易额、现金流及交易人次连续20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占据全国大中城市70%的市场份额,鲜切花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里已成为中国花卉“市场风向标”和“价格晴雨表”。

  斗南花卉市场夜景

  斗南村第一代花农华明昇表示,“我们斗南人靠种花、卖花脱贫致富奔小康,现在我们的花也卖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那是因为我们老百姓的生活都好了。大家现在日子过得都像花一样,也越来越美,是国家为我们奔小康铺了一条开满鲜花的路。”

  1987年,斗南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足千元,2019年,这里的农村住户可支配收入达到31524元。同时还带动了斗南周边13万人就业。当地花农搭上鲜花产业发展的快车,提前步入小康生活。在这里,你只要随处买上一束可人的鲜花,和纯朴的花农或花商聊上两句,就能感受到云南这条饱含浓郁“花香”的幸福小康路。

  呈贡区委网信办杨丽说:“从1983年种下第一支花,斗南从一个滇池边的小村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亚洲花都,凝聚着很多人的共同努力。这场主流媒体的直播活动强大的影响力更加强了我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的信心。”

  呈贡区妇联主席李稀梅介绍,这几年,在斗南花市创业的女性越来越多,已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花卉产业让更多妇女走上了致富之路。

  扫码即可观看直播

  10月23日早上10:00-10:30,《镜头里的故事·云岭小康展画卷》大型主题系列直播之昭通篇将走进昭通市昭阳区,带你一起领略昭通苹果的魅力!昭通为何能成为中国南方冷凉高地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全国苹果生产最适宜区之一。与全国其它苹果产区相比,昭通苹果有哪些优良品质?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敬请关注!(江雨微 杨锐 李响文 张潇匀)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