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市延安医院开设足踝外科专病门诊和病区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54:00  来源: 云南网

  足踝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关节之一,任何结构的破坏均会造成其他骨骼结构的生物力学改变。足在中医理论中也有着的“第二心脏”的美誉,对全身气血流通有着重要的作用。

  早上起来,下地行走的第一步非常痛……

  这个大脚骨又难看,又不舒服,咋个整……

  我家娃娃呢脚,看着咋个有点平……

  这些问题去哪看呢?

  昆明市延安医院骨科中心作为云南省唯一国家级骨科临床重点专科,为更好服务病患、提升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现开设足踝外科病区及足踝专病门诊,使足踝类疾病进行专科化、规范化、精细化诊治。

昆明市延安医院骨科中心作为云南省唯一国家级骨科临床重点专科 供图
 
  足踝外科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骨科亚专业分科,是集创伤骨科、关节外科、矫形外科及运动医学之大成,结合踝、足部特殊的解剖及生物力学特性,针对伤疾进行专业化治疗。

  足踝外科诊治疾病包括:1、足踝部畸形:拇外翻、马蹄足、平足症以及骨骼神经肌肉病变导致的足踝部畸形;2、急慢性足踝部创伤与运动损伤:复杂足踝骨折、跟腱止点病、距骨软骨损伤、足踝部肌肉韧带损伤以及各类踝关节不稳等;3、足踝部结核、糖尿病足、溃疡及感染性疾病。

  足踝外科先进性:足踝外科结合数字骨科技术,通过数字化影像技术、步态分析及足底压力分析技术、三位有限元分析技术、混合现实技术(MR)以及3D打印技术的运用,在高弓足、平足、足踝畸形、创伤后畸形以及儿麻、脑瘫后遗症等方面,以数据分析为基础进行分析规划,借助高科技手段,将畸形的诊断由过去的形态化,向数据化转变,较过去的粗测与经验医学有了质的提高。

  足踝外科协同性:足踝外科与康复理疗科共同合作,将矫形鞋垫、矫形支具、康复理疗技术与临床工作相结合,针对病变早期及轻症患者,依照阶梯治疗原则,根据个体化病情及数据,个性化治疗。

矫形鞋垫 供图

  足踝专病门诊主要针对足踝部畸形、创伤、运动损伤、疼痛性疾病、溃疡及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实行专病专治。依据足踝部特殊的解剖结构和生物力学特点,门诊将针对每一位患者给予相应的专科体检和辅助检查,做出专业的评估,提出个性化和规范的诊疗方案。

  相关阅读:

  足踝专病门诊:每周六上午开诊(地点:门诊2楼骨科诊区)

  足踝外科病区:住院部十楼东区

  作者简介:肖甲宇,男,昆明市延安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云南省医学人才后备人选,昆明市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擅长足踝创伤,足踝矫形,足踝运动损伤及儿童平足诊治。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获云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协会二等奖1项,云南省卫生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论文1篇。多次赴美国、新加坡、韩国交流学习,并赴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项学习足踝外科。

  昆明市延安医院 肖甲宇 供稿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