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前防长在美被捕并受贩毒罪名指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07:50: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墨西哥前防长在美被捕并受贩毒罪名指控

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在美国遭逮捕,被指控接受一个墨西哥贩毒组织贿赂,为毒贩向美国贩毒提供保护。

西恩富戈斯15日与家人乘飞机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时被逮捕,16日首次出庭。他2019年8月在美国受到起诉,但起诉在他被捕后才公开。

西恩富戈斯现年72岁,2012年至2018年在时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领导的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

他受到多项罪名指控,包括贩毒和洗钱。美方指控他接受H-2贩毒集团贿赂,作为保护伞帮助这一贩毒组织向美国偷运“数以千计公斤”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和大麻。

另外,依据起诉材料,西恩富戈斯帮助H-2贩毒集团打击贩毒竞争对手、就美方扫毒行动通风报信、把这一犯罪组织的头目介绍给墨西哥一些官员。

调查人员截获西恩富戈斯与H-2贩毒集团之间大量手机通信内容,他称自己还曾向墨西哥另一个贩毒组织提供保护。

H-2贩毒集团在墨西哥被称为“贝尔特兰·莱瓦”贩毒集团。诉状说,这一犯罪团伙经常从事严重暴力活动,包括谋杀。

这起案件16日开庭,西恩富戈斯以视频方式出庭,承认三项贩毒罪名和一项洗钱罪名。法官下令继续羁押他至22日下次开庭,其间不得保释。检方说,如果西恩富戈斯获得保释,逃跑的可能性大。

媒体报道,如果罪名成立,西恩富戈斯面临最低10年监禁,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西恩富戈斯是继前安全部长赫纳罗·加西亚·卢纳之后在美国因涉毒罪名被逮捕的又一名墨西哥前高官。卢纳去年12月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被捕,美方指控他从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收受数百万美元贿赂。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之一,古斯曼2017年被引渡至美国,去年7月被判处终身监禁。卢纳不承认所受罪名指控。

墨西哥现任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6日说,这两名前高官因涉嫌毒品犯罪被逮捕,反映出先前政府的腐败问题。洛佩斯把反腐作为任内要务之一。他同时对军队表示信任和支持,称军队为“国家支柱”。(惠晓霜)((惠晓霜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