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1:45:19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回顾将要走完的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到,而是面对实际问题,迎难而上。从开始的措手不及到现在的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正是党和各族人民在这场大考中交付的答卷充分证明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求,也是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疫情复杂,任务艰巨,中华儿女迎难而上解决实际问题。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阻击的主战场,面对医务人员工作超负荷、医疗物质紧缺、生活物资告急等的实际问题,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疫情开始,病床紧缺,感染者一床难求,我们争分夺秒,克难攻坚,用十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迅速开辟600多个集中隔离点,做到了最后的每一个患者都能在医院接受治疗;医务人员不够,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内心的恐惧毅然奔赴前线千里驰援;医疗物资紧缺,我们的医务人员不敢吃不敢喝的忍饥挨饿;生活物质告急,全国各地的蔬菜、大米、水果等物质源源不断运往武汉、湖北。

  疫情当前,青年一代成长成熟,敢战能胜。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受这段话的启发,2003年的非典让曾经是青年的你们冲在了最危险的第一线,让你们成熟、成长了,并把这种对面艰难险阻永不言弃、迎难而上的精神传承给了我们这一辈人,那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着眼时代的机遇与历史的大势,也一定要不怕苦、不畏坚、不惧牺牲,在这场疫情大考的实战中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不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作者 五华区人民医院 童俊英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