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海外网评:接连“碰瓷”中俄,华盛顿竟成“江湖骗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24:42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海外网评:接连“碰瓷”中俄,华盛顿竟成“江湖骗子”?

  摘要:美方宣称与莫斯科就战略武器问题几近达成一致,声称俄方希望中国加入军控谈判的做法非常卑鄙,“华盛顿已和江湖骗子没什么差别了”。

666666666.jpg

美国总统军备控制特别代表比林斯利。 资料图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间,美国总统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在华盛顿的遗产基金会发表声明称,如果俄罗斯同意限制、冻结核武器库,美国愿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延长一段时间,并称在这一点上俄美已达成“原则性”协议。不过,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称,俄副外长里布亚科夫表示,比林斯利的言论纯属“胡言乱语和断章取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更是表示,美方宣称与莫斯科就战略武器问题几近达成一致,声称俄方希望中国加入军控谈判的做法非常卑鄙,“华盛顿已和江湖骗子没什么差别了”。

  这不是美国方面首次在美俄军控谈判中搞“小动作”了。6月22日,美俄两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延长New START有效期进行谈判期间,美国方面为了制造中国也参与谈判的假象,不但未经同意在会场摆放中国国旗,比林斯利还煞有介事地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有关照片。事实上,中方无意参加所谓“中美俄三方军控谈判”的态度非常明确。美方在心知肚明的情况下如此“碰瓷”,刷新了美式“撒谎外交”的下限。

  事实上,过去三年多时间来,在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的一系列政治操弄之下,誓将单边主义进行到底的美国政府早就成了国际社会的“碰瓷大师”。不止国际军控领域,在其他领域,美国政府的态度也是“能碰就碰”。10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要求与其合作的美国智库等组织公布接受外国政府资金情况,蓬佩奥专门点名“中国、俄罗斯等一些外国政府试图通过智库对美外交政策施加影响”。然而,法新社14日却戳破了蓬佩奥的这一谎言,报道称,美国智库的大部分资金都来自与美国友好的伙伴。德国媒体则注意到,挪威从2014年到2018年提供了2770万美元给华府前50大智库,是美国智库们的最大资助方。如果按蓬佩奥的逻辑,那么挪威而非白宫才是决定美国外交政策的“幕后大佬”?

  过去几年里,美国政府为了掩饰其拒绝履行国际义务、破坏国际多边合作的真实目的,不断在国际舞台上“碰瓷”、“甩锅”:美国政府指责世卫组织和中国“隐瞒疫情”,并以此为借口退出世卫组织,但恰恰是白宫不断淡化疫情威胁才最终导致美国疫情失控;美国政府倒果为因,单方面退出伊核的是美国,但却把伊朗因此采取的反制措施污蔑为违反伊核协议;美国妄称气候变化是伪命题、抨击《巴黎协定》损害美国经济利益,以此为借口单方面退出《巴黎协定》,不过是美国政客们为了个人私利的政治操弄;美国指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存在“政治偏见”并在2018年再度退出该组织,然而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在抗疫、弗洛伊德事件中的糟糕表现让世界看清了谁才是人权的践踏者。

  明明是为了自我松绑,却要频频数落他国、找“背锅侠”,美国正在成为自己拙劣表演的受害者。无论是在安理会投票中遭遇“羞辱性”失败,还是新冠确诊病例数逼近800万,抑或是成为国际舞台上的“孤儿”,都让美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在一个个谎言和骗局被戳穿后,美国还有多少信誉可以透支呢?(作者 聂舒翼)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