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树婚育新风 民政“女子学堂”进乡进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6:26:53  来源: 云南网

  

  树婚育新风 民政“女子学堂”进乡进村。供图

  为进一步落实好妇女儿童关爱政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生育观,有效预防和遏制早婚早育现象,自觉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云南保山市隆阳区民政局把“女子学堂”送进乡镇送进社区。

  隆阳区民政局分别于今年6月1日、9月19日、9月23日在芒宽小学、辛街乡邹里社区、瓦窑镇明德小学举办了3次早婚早育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困境儿童及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共计350余人。活动特别邀请了保山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保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进行授课。

  树婚育新风 民政“女子学堂”进乡进村。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册》等资料,并向大家讲解早婚早育、适龄辍学等的危害性,提倡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婚姻法》,防止未成年人因早婚早育而失学辍学,告知妇女儿童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授课老师与民警用丰富的图片、触目惊心的案例和感人至深的情景剧,以案说法、以情感人,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唱、找亲人等有趣的集体活动和亲子活动。

  宣讲活动形式较为直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参与的群众较为踊跃,认识较为深刻,对制止早婚早育相关政策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切实增强了拒绝早婚早育的意识。同时让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牢固树立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防微杜渐的意识,做好监督和保护工作,搭建起一座连接儿童关爱司法保护、政府保护与社会保护的桥梁,用柔情的帮扶和对孩子的那份爱,延伸到儿童关爱保护的每个角落。

  云南网通讯员 胡惠敏 赵静 杨根挺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