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正文
呈贡斗南花卉小镇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00:27  来源: 云南网

  昆明5G网络建设传来好消息,呈贡区斗南花卉小镇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这意味着可以利用5G、AR、VR等信息化平台,把斗南的历史建筑、民族民俗文化、民间工艺等传播到世界各地。依托旅游体验平台,利用5G、AR、VR把花卉养生与健康服务业进行宣传、推广,重点花卉饮食、花汤养生、芳香疗养、健康运动,打造花卉健康主题养生度假体验。通过5G的应用,将斗南花卉小镇打造为省内第一个5G网络厚覆盖的旅游特色小镇,通过搭载5G模组的导览屏、无人机、5GCPE实现5G+AR导览、5G+无人机、5G+VR360度花田直播、5G+智慧农业的应用真正实现将5G融入到特色小镇产业链中。

  为创建全国一流特色小镇、云南省示范特色小镇,呈贡区委区政府大力协调,主动争取,邀请呈贡分公司在斗南花卉小镇布局5G网络。未来,呈贡区斗南花卉小镇将启用5G技术示范应用;实现城市运营管理一盘棋;围绕便民惠民、智慧营销、智慧管理,建设一批实用性强、智能便捷的应用和功能,全面提升小镇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5G网络的覆盖,将为智慧小镇建设带来强大的支撑,成为整个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动新引擎。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昆明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