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第76集团军某旅驻训期间既落实保密规定又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9:20:1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6集团军某旅驻训期间既落实保密规定又解决实际困难

“计划本周休假的官兵,由机关派车于周日上午统一送至火车站,请各营通知休假人员提前做好离队准备。”近日,第76集团军某旅即将休假的官兵,不用再为往返外训地的交通问题发愁。该旅结合野外驻训实际,对外出官兵统一派车接送,既解决交通不便的问题,也确保安全保密有关规定有效落实。

起初,由于该旅驻训地距离市区较远,一些外出官兵往返只能自己打车。一段时间后,一些出租车司机也清楚了部队驻训的确切位置,有时只需一个电话,地方车辆就能按时赶赴约定地点。这一问题引起该旅有关部门重视。“野外驻训各式装备露天停放,部队开展日常演训,地方车辆频繁出现不利于安全保密。”机关很快作出硬性规定:官兵不得私自联系地方车辆进出驻训地。

规定落实后,给外出官兵带来了很多不便。“驻训地离城区几十公里,附近没有公交车,只能自己叫车”“返回驻训地时,并非每次都有归队车辆接我们返回”“车辆申请审批严格,个人休假不好意思向机关申请派车接送”……

了解情况后,该旅领导感到,解决问题不应“一刀切”,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解决措施。旅机关及时开展针对性保密教育,向官兵讲清私自叫车存在的安全保密风险,同时在车辆经过路口设置警戒哨,对行驶至营区附近的地方车辆进行劝离。此外,他们简化车辆审批流程,出差、休假、送医等所需车辆,由当天值班首长审批,做到“点对点”接送,方便官兵日常用车需求。

旅保卫科干事柳军介绍,围绕驻训期间保密工作,旅队组织官兵学习《军队保密条例》,举一反三查找出野外销毁保密资料方法不科学、个别官兵与家人视频聊天时暴露身后武器装备、办理相关密级文件缺乏必要安全场所等问题,并由相关科室牵头解决。

经过教育引导,严格遵守保密法规制度已成为该旅官兵的行动自觉。近日,旅队开展战术考核期间,机关对派车时间作了相应调整,面临休假的官兵表示理解支持,没有出现私自联系地方车辆出入驻训地接送的情况。(■闫 强 孙国栋 本报特约通讯员 赵炫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