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外媒揽要丨10月5日晚报: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将于今日公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6:30:02  来源: 东方网·外媒揽要

原标题:外媒揽要丨10月5日晚报: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将于今日公布

1、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将于今日公布

法新社:10月5日起,2020年诺贝尔奖将陆续揭晓。即将最先公布的是诺贝尔奖医学或生理学奖。瑞典公共广播电台SR和Dagens Nyheter新闻日报均认为,诺贝尔医学奖可能授予马克斯·库珀(Max Cooper)和雅克·米勒(Jacques Miller)两位科学家,他们发现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淋巴细胞,即B细胞和T细胞。此外,出生于黎巴嫩的科学家胡达·佐格比(Huda Zoghbi)在包括雷特综合征(RS)的遗传起源等神经疾病方面的工作,也可能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2、美国和俄罗斯将就核军备控制问题展开会谈

美联社:芬兰总统办公室称,美国和俄罗斯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一轮核军备控制会谈。出席谈判的是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旨在进一步签署《新裁武条约》。

3、时尚品牌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因患新冠离世

NHK:知名时尚品牌“KENZO”创始人、著名设计师高田贤三10月4日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巴黎近郊的一所医院病逝,享年81岁。据高田在日本的事务所消息,他于今年9月中旬感染上新冠病毒,但进入本月以来病情恶化,当地时间4日16时左右离世。

4、日本绑架受害者横田惠56岁生日 母亲盼其回国

共同社: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受害者横田惠(失踪时13岁)5日迎来了56岁生日。以往每到这一天,母亲横田早纪江都会准备好蛋糕,和丈夫一起为横田惠庆生,而今年的这一天第一次没有了丈夫的陪伴(丈夫横田滋今年6月去世)。早纪江称:“我感觉每一天都像是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一旦把控不了就再也爬不起来了。现在换了新的首相,所以今年的生日,我抱有些许期待和希望。我一直想一定要救出(女儿)。”

5、所罗门群岛出现首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联合早报: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表示,该国出现首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从菲律宾乘包机返回的男学生,该学生和另外两名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索加瓦雷表示,尽管出现首起病例,但仍希望民众相信政府有能力控制局面,保障民众安全。

6、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长感染新冠病毒

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长奥列格∙伊马梅耶夫感染新冠病毒。伊马梅耶夫在Instagram上表示:“我最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没有任何症状。当然,我将自我隔离。” 他还指出,因急性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季节性上升,严峻的形势目前变得更加复杂。

7、韩国首次确诊儿童炎症综合征病例

韩联社: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5月起韩国境内报告7例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疑似病例,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实验、检查、会诊正式认定,其中有2例感染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该2例分别是11岁、12岁男童,曾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或接触过确诊病例。这是韩国境内首次出现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病例。

8、全球第二大影院运营商Cineworld暂时关闭所有英、美影院

法新社: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第二大影院运营商Cineworld表示将暂时关闭其在美国和英国的所有影院。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将从本周四起暂停在英国的127家Cineworld和Picturehouse连锁影院,以及美国的536家Regal连锁影院。公司在英美两国市场约有45000名员工。

出品:东方网海外中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