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停航五个多月 韩国首尔至哈尔滨航班复航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00:0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停航五个多月 韩国首尔至哈尔滨航班复航

“请各岗位就位,飞机已经落地。”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韩亚航空公司韩国首尔至哈尔滨的OZ339次航班平稳落地,该航班因新冠肺炎疫情已停航5个多月。

旅客完成查验离开边检区域。 陈尚楠 摄

“今天复航首航,我们不到八点就穿好防护装备来到执勤现场,哈尔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防疫小组民警张永伟和突击队民警于书明对执勤场所和设备进行勤务前的最后一次消杀和检查工作,在边检大厅放置消杀用品,逐个检查执勤民警防护服、眼罩、面屏等装具正确穿着,确保各个执勤岗位准备就绪,不出现任何纰漏。”对讲机中传来了哈尔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突击队队长侯哲的声音,从春节到国庆节,侯哲和同事已经连续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口岸防疫一线奋战了8个多月,但他们依旧保持着高度警觉。

此次复航的OZ339次航班上共有220名旅客,包括10名儿童和1名婴儿,经过机场相关部门的分流和“流调”(流行病学调查),陆陆续续来到边检查验区域,有的旅客戴着多层口罩和护目镜,有的旅客穿着防护服,旅途疲惫的外表下掩饰不住内心回到中国的喜悦。

10月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韩亚航空公司韩国首尔至哈尔滨的OZ339次航班平稳落地。 陈尚楠 摄

12时50分,随着最后一名旅客完成查验离开边检区域,OZ339次航班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终于结束了。在完成消毒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侯哲长舒了一口气,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此时,侯哲仍然不敢马虎,他安排执勤队防疫小组组长管光伟带队再次对执勤现场、备勤室、办案区等场所,以及执勤装备车辆、验讫章、对讲机等执勤装备进行了全面消杀,完成最后一道工序。

想着当天是中国国庆节“遇见”中秋节的团圆日子,侯哲组织执勤民警手持国旗一起在验证台前合影留念,为祖国庆生。(吉翔)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