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疆旅游绚烂金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20:1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旅游绚烂金秋

题:新疆旅游绚烂金秋

作者 苟继鹏

“都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今天真是眼见为实了。”10月1日,来自深圳的梁先生携家人到新疆天山天池景区游玩。景区内白杨树染金黄、云杉依旧青翠、游人往来如织,新疆进入旅游黄金季节。近年来,新疆坚持“旅游兴疆”战略,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屡创新高,“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叫响全国。

据了解,今年“十一”期间,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疆推出2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以及多条自驾游、乡村游精品线路。“这些文旅活动和旅游线路,将全方位释放新疆的生态红利、稳定红利和出境旅游的市场转移红利,推动新疆秋冬季旅游市场振兴。”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说。

日前,“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全国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推广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活动中举行了“千团入疆——2020秋冬季畅游新疆”签约仪式、中国旅游线上宣传推广联盟成立仪式、2020-2021新疆雪季全国首滑邀约仪式、“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平台”成立仪式等相关活动。侯汉敏表示,此次活动全方面、立体式展现了新疆得天独厚的秋冬季旅游资源以及秋冬季旅游蓄势待发的市场活力,助力新疆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旅游兴疆”作为新疆重大发展战略,于2018年8月被提出。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新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都以40%或以上的速度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旅游业在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等方面作用更加突显。

新疆旅游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为此,新疆专门出台十条举措,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记者在天山天池旅游景区看到,景区门口安置了红外线测温仪,方便游客快速通行,景区内分段安排景区文明志愿者劝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十一’黄金周期间,我们将举办各类活动23场次,分在10个场地举办,确保游客有序参与互动,又确保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落实。此外,景区通过线上进行分时段预约参观。”新疆天池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琪说。

新疆旅游资源富集,截至目前,拥有国家4A级以上景区突破百家,其中,4A级景区90家,5A级景区13家,在中国各省区市中位居前列。目前,中国南方航所有进出疆的国内航班量已基本达到往年旅游旺季的同等水平。为支持新疆旅游业,“十一”期间中国南航重点恢复并增加疆内旅游航线,根据运行计划,8天长假期间南航在疆预计执行航班1230余班次,共计投入26万余个座位。

如今,新疆旅游环境持续改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交通日益通达。据了解,今年新疆共投资8.8亿元人民币开展旅游服务设施提升行动。此外,随着塔什库尔干、巴音布鲁克、于田等机场开工建设,加上已有的20多个各类客运机场,使得新疆成为全国拥有航线里程最长、机场最多的省份。(李玉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